养生:七种食物让你“吃掉”脂肪肝

中健网 >> 知识库 >> 食疗 >> 肝胆病食疗 2012年03月13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脂肪肝是很多男性朋友的噩梦,尽管很多原因都能够造成脂肪肝,但是日常生活习惯却是最主要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护理是十分重要的。下面,养生专家推荐七种食物,让你从食物中获益,“吃掉”讨厌的脂肪肝。

脂肪肝是很多男朋友的噩,尽管很多原因都能够造成脂肪肝,但是日常生活习惯却是最主要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护理是十分重要的。下面,养生专家推荐七种食物,让你从食物中获益,“吃掉”讨厌的脂肪肝。

饮食养生:七种食物让你“吃掉”脂肪肝

1、大蒜

大蒜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减少血中胆固醇,阻止血栓形成,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脂蛋白。

2、玉米

玉米含有丰富的钙、硒、卵磷脂和维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3、海带

海带含有丰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胆汁中的胆固醇;海带还含有食物纤维褐藻酸,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其排泄。

4、银耳

银耳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微量元素、胶质及对人体十分有益的银耳多糖。银耳多糖不仅能改善人的肝、肾功能,还能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促进肝脏蛋白质的合成,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5、燕麦

燕麦含有极丰富的亚油酸和丰富的皂甙素,不但可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还具有通便的功效,对糖尿病患者减肥也很有效。

6、牛奶

牛奶含有较多的钙质,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可减少人体内胆固醇的吸收,从而起到防治脂肪肝的功效。

7、洋葱

洋葱内含烯丙基二硫化物和硫氨基酸,不仅具有杀菌的功能,还可调节人体血脂,抵抗动脉粥样硬化;还含有能激活纤维蛋白的活性成分,可有效地防止血管内血栓的形成;含有前列腺素A,有良好的降血压作用。常吃洋葱,可防治脂肪肝、心脑血管病的发生。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