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指南:中医按摩消除脂肪肝困扰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脂肪肝 2013年03月25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脂肪肝近年来在我国的发病率一直不断升高,脂肪肝一般多发于肥胖者、过度饮酒、慢性肝病患者和糖尿病。发现患有脂肪肝后应积极采取治疗,再次推荐中医按摩穴位疗法。

脂肪肝近年来在我国的发病率一直不断升高,脂肪肝一般多发于肥胖者、过度饮酒、慢肝病患者和糖尿病。发现患有脂肪肝后应积极采取治疗,再次推荐中医按摩穴位疗法。

1、大椎穴

疏通经络、祛风散寒,扶正祛邪。方法:坐位,头略前倾,拇指和食指相对用力,捏起大椎穴处皮肤,做间断捏揉动作。

2、肝炎

疏通经络,补虚泻实,行气止痛。方法:下肢膝关节屈曲外展,拇指伸直,其余四指紧握踝部助力,拇指指腹于内踝上2寸之“肝炎穴”处进行圆形揉动。

3、足三里穴

疏肝理气,通经止痛,强身定神。方法:以拇指或食指端部按压双侧足三里穴。指端附着皮肤不动,由轻渐重,连续均匀地用力按压。

4、内、外关穴

能通经脉,调气血。方法:以一手拇、食指相对分别按压内关、外关穴位,用力均匀,持续5分钟,使局部有酸重感,有时可向指端放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