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多吃猕猴桃可远离脂肪肝危害!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脂肪肝 2013年04月04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猕猴桃有“果中之王”的美称,不仅营养丰富,对脂肪肝也有一定的治疗和预防作用。研究表明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P、E及钙、镁、碘、锌等矿物质,每百克鲜果中维生素C含量高达1600-2250毫克,而苹果和葡萄还不足5毫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男脂肪肝的人也越来越多,我想这与男性经常应酬有直接关系,男人预防脂肪肝吃什么最好?什么食物有助于脂肪肝的预防和治疗?

男性预防脂肪肝常吃猕猴桃最好。猕猴桃到底有哪些功效呢?

猕猴桃有“果中之王”的美称,不仅营养丰富,对脂肪肝也有一定的治疗和预防作用。研究表明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P、E及钙、镁、碘、锌等矿物质,每百克鲜果中维生素C含量高达1600-2250毫克,而苹果和葡萄还不足5毫克。猕猴桃除了能预防和治疗脂肪肝,还有以下作用:

1.降血脂

血脂的下降有利于脂肪肝的防治,一些研究资料指出,猕猴桃降血脂作用比较突出,经常吃猕猴桃的人,血脂水平可以下降至原来水平的1/3左右。

2.抗癌

脂肪肝有转变为肝癌的可能,猕猴桃被人们称为“抗癌的仙桃”,在癌症的治疗期间,猕猴桃有时被当做疗程中规定的食物。脂肪肝患者适当地食用猕猴桃,预防疾病恶化成肝癌。

3.缓解消化不良

猕猴桃是一种中药,处方名为藤梨根,有促进消化、健脾止泻、缓解便秘等功效,对脂肪肝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温馨提示:通过上面介绍可知:猕猴桃不但能有效预防和治疗脂肪肝,还有助于抗癌防癌,的确可称得上是食疗佳品。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