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吃太多当心变黄脸婆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饮食健康 2012年11月23日 扬子晚报 佚名
医生说,胡萝卜、柑橘、南瓜等果蔬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如果一次吃得过量,或者短期内摄入太多,肝脏无法完全分解,导致血液中胡萝卜素浓度过高,就会沉积在皮肤角质层和黏膜部位,出现黄皮肤。“

  刘女士习惯每天都会用1根胡萝卜榨汁饮用。今秋柑橘上市,刘女士每天一杯胡萝卜汁外,还要吃几个橘子。一周前,刘女士突然发现自己脸色特黄,全身上下的皮肤都呈明黄色。医院检查发现,她的肝功能很正常。经过仔细询问,刘女士道出自己每天喝胡萝卜汁、吃橘子的习惯,医生确诊:这是橘黄症。

  医生说,胡萝卜、柑橘、南瓜等果蔬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如果一次吃得过量,或者短期内摄入太多,肝脏无法完全分解,导致血液中胡萝卜素浓度过高,就会沉积在皮肤角质层和黏膜部位,出现黄皮肤。“橘黄症”患者不用打针吃药,只要多喝水,暂停吃柑橘类的果蔬,一段时间后皮肤就能恢复正常。专家提醒,一般来说1天吃3个橘子就能满足一个人一天内对维生素C的需求。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