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回味无穷的农家蒸茄子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饮食健康 2008年09月04日 新浪博客 linda

今年六月份时,和朋友一同去了位于北京石景山的板凳沟度假村。这次主要想说说在那的一个颇有农家特色的餐馆内吃到了一味令我难忘的茄子。很大一盘,蒸制的,看着很普通,但就如刚从地里摘下来的还带着泥土气息的蔬菜与大棚里施化肥长的菜不是一个味那样,这道茄子让我吃出了农家味。

那个餐馆早餐得预订,我们四个大人两个小孩,结果小孩是不算的,早餐的茶叶蛋只给了四个,还有几碟咸菜,棒碴粥和馒头,好像是二十八块大洋,好吃的茶叶蛋,不够分啊。

四个茶叶蛋

值得一提的是,板凳沟的风景还不错,也算山清水秀,中午在那烧烤,提供场地就要了五十大洋。周围还有些对点燃碳火经验不足的游客,我们的碳火被拿了N回,最后烧烤完了,被整个端走。附近的宾馆相当安静,我们办理好手续,想着天气也比较热了,晚上睡觉要开空调,但遍寻不着空调的遥控。问服务员,那小伙子问了一句:“是要暖气还是冷气。”我傻傻地回答:“要冷气。”小伙子非常热情地说:“你们是今年第一个要开冷气的,我到仓库给你们找找遥控。”一听到我们这么特殊,我一下子没了主见,“不用了,不要麻烦了。”结果晚上的时候那还真挺凉快的,要盖被子,要暖气还是冷气,不是乱说的。

风景还不错

就是那家餐馆,我与辣椒的亲密接触,后面的是我儿子,太帅,不敢让他出镜,怕提亲的太多。

我返老还童,玩起荡秋千,看着笑容满面,其实是吓的。

回家我还念念不忘那道蒸茄子,就琢磨着自己做。最近市场有一种个挺细,挺嫩的秋茄,做蒸茄子还真不错,连皮一起蒸,那皮也不会难嚼,要知道,茄子很大一部份营养在皮里呢。

秋茄的模样

材料:茄子400克、瘦肉150克

调料:生抽、植物油、糖、料酒、鸡精、蒜末、生粉

做法:

将茄子洗净切段,瘦肉切成条状,用生抽、料酒、生粉、鸡精、植物油,加少许水拌匀腌制半小时;

切好的茄子放盘用生抽、植物油、蒜末拌匀、摆放好,上面再摆上腌制好的瘦肉;

放进烧开的蒸锅内,蒸二十分钟,即可。

特色:清香软嫩,茄子清热活血,还可以减少脸上的斑点。

我觉得自己做的卖相更好哦,农家味嘛,没办法,我又不能自己种。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