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县中医院开展护理送温暖浓浓医患情活动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01月09日 中健网·医讯 孙长林
进入冬季以来,随着天气逐渐寒冷气温骤降,来馆陶县中医院普外科治病的病人增多,普外科的护士们整天都是在忙碌中度过。尽管平日里护理工作日益繁重,但每一名护士的笑容和工作热情始终没变。该科护士们在“护理送温暖 浓浓医患情”活动中,为了术后病人更快的恢复,护士们积极发挥中医适宜技术的优势,她们深谙“三分治疗,七分护理”的经验精髓,依靠三分治疗、七分护理,为病人尽快康复尽心尽力。

  中健网讯 进入冬季以来,随着天气逐渐寒冷气温骤降,来馆陶县中医院普外科治病的病人增多,普外科的护士们整天都是在忙碌中度过。尽管平日里护理工作日益繁重,但每一名护士的笑容和工作热情始终没变。该科护士们在“护理送温暖 浓浓医患情”活动中,为了术后病人更快的恢复,护士们积极发挥中医适宜技术的优势,她们深谙“三分治疗,七分护理”的经验精髓,依靠三分治疗、七分护理,为病人尽快康复尽心尽力。

  前不久,56岁的患者高某,因患“胆总管结石”病入住馆陶县中医院普外科。经普外科主任和主管医生会诊,为其做了“经腹腔镜辅助胆囊切除术”手术。看着术后插着各种管子的病人,护士长孟宏伟和她的护理团队凭借精湛的护理技术和不怕脏、不怕累的敬业精神,为病人拂去满身的伤痛,用火一般的护理热情点燃病人战胜疾病的信心。为让患者尽快术后康复,孟护士长给患者铺上干净整洁的床铺,安排在安静清新的病房里养病。在加强基础护理的同时,还给高某做了全面的中医适宜技术康复项目评估,择优选择一项促进病人康复。为促进高某伤口尽快消炎愈合,责任护士每天都对他的伤口进行微波治疗。针对患者因整日卧床造成肠胃蠕动慢情况,为让患者胃肠道快速恢复正常蠕动,孟宏伟护士长采用彭艾艾灸患者中脘穴位,辅以健脾胃、止疼痛的中药贴敷康复疗法取得很好疗效。经过连续5天的康复治疗,病人肠胃消化功能好了、精神轻松了,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看到自己身体一天比一天的好起来,高某说:“感谢县中医院普外科孟护士长对我的精心护理,我给她们添了这么多的麻烦,她们也不嫌弃我。我现在身体就要好了,我谢谢她们”。

  孟宏伟护士长说得好:干啥说啥,做护士的就得干好护理本职工作。她说:护士成功的喜悦是由辛勤工作汗水换来的。没有人能够计算出为了病人的康复我们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我科开展“护理送温暖 浓浓医患情”活动,就是想用护理团队的爱心换取病人的舒心,用护理团队的责任心换取病人的放心,全面提升护理质量,提高患者满意度。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