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卫生帮扶 患者实现家门口"云看病"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0年04月30日 中健网·医讯 张云霞 张晓慧
4月29日上午,由省政协、河北省中医院联合举办的2020年“卫生下基层,提高基层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活动顺利举行。平山县中医院作为分会场参加了活动,平山县政协副主席李占山,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文巧,县中医院书记张文明及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中健网讯 4月29日上午,由省政协、河北省中医院联合举办的2020年“卫生下基层,提高基层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活动顺利举行。平山县中医院作为分会场参加了活动,平山县政协副主席李占山,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文巧,县中医院书记张文明及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河北省中医院孙士江书记首先介绍了活动的相关安排和前期准备工作。随后,平山县中医院肾病脾胃科主任郄秋红邀请省中医院脾胃病专家王彦刚教授就2例门诊患者进行了远程会诊。专家现场通过远程中医辅诊设备获取患者的脉象和舌苔信息,结合检查报告图片资料和患者具体情况,开具了中药处方,给出了治疗建议,并对患者日常饮食进行了健康宣教。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王宝山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援鄂重症救治专家组专家梅建强教授关于“疫情常态下防控中医策略”的远程讲座。

  根据省政协党组2020年工作部署,此次活动是针对疫情防控需要和贫困地区及群众需求,利用“互联网+”,开展的卫生帮扶活动,旨在提高基层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医疗技术水平,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和政协组织影响力,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