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有道》周围血管专家教你静脉曲张防治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4月28日 中健网·医讯 张华
4月28日上午9点,《健康有道》公益讲座第320期在河北省中医院门诊楼五楼会议室准时开讲。本期由河北省中医院周围血管科(外二科)主任马云龙教授为大家讲授《静脉曲张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中健网讯 4月28日上午9点,《健康有道》公益讲座第320期在河北省中医院门诊楼五楼会议室准时开讲。本期由河北省中医院周围血管科(外二科)主任马云龙教授为大家讲授《静脉曲张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马云龙教授介绍说,周围血管病是除心脏(冠状动脉)和脑血管(颅内血管)以外的血管发生的疾病。包括动脉、静脉、淋巴管疾病。包括浅静脉曲张、血栓静脉炎、深静脉血栓形成、血栓后综合征、下肢慢性静脉功能不全、静脉溃疡、动脉硬化闭塞、糖尿病足血管病变、动脉血栓、动脉栓塞、动脉炎、脉管炎、血管炎、雷诺氏病、红斑肢痛症等,动脉瘤、血管瘤、血管畸形、动静脉瘘等,丹毒、淋巴水肿、痛风、身体各部位的血管破裂出血。

    静脉曲张轻者会使患者下肢酸沉憋胀乏力,影响生活能力;随着病情发展会出现,静脉炎、淤积性皮炎湿疹、破溃,顽固性溃疡,甚至溃疡癌变截肢,更甚者引起深浅静脉血栓形成、肺栓塞危及生命。另外,静脉曲张还可加重老年心脏病、脑血管病、糖尿病足、肾脏病等疾病进程。

    马云龙教授还从中医辩证角度分析了静脉曲张的证型。并针对“热”、“瘀”、“虚”为大家分享了薏米小豆粥、山楂当归薏米粥和黄芪山药薏米粥三种健康养生粥。除此之外,马云龙教授还强调静脉曲张的患者也需要锻炼,并为现场教大家如何正确锻炼促进下肢血液回流。

    微创治疗—射频消融术是目前治疗静脉曲张最为先进的技术。具有完全无切口,局麻,几乎无疼痛,美容效果好;适用病人广泛,合并淤积性皮炎、溃疡等亦非禁忌症;术后即可活动,不住院或仅短时住院,不输液等特点。

    讲座最后,马云龙教授强调说,静脉曲张患者要明明白白就医,应做到(1)找专业专科周围血管科医生诊治,切忌盲目就医!(2)最适合您的就是最好的。(3)大多需多种方法+中西结合+综合治疗。(4)别轻信广告!讲座结束,马云龙与现场听众进行问答互动,积极参与互动的听众还得到了马主任的初诊专家号。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