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中医医院开展“世界肾脏病日”义诊活动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3月14日 中健网·医讯 史爱华
2019年3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肾脏病日”, 为提高广大肾脏病患者及公众对肾脏病的了解,重视慢性肾脏病,认识到慢性肾脏病严重危害性和防治的重要性,以及预防和管理战略必要性的认识。唐山市中医医院肾病科在该院东西院区开展主题为“人人享有肾脏健康”义诊活动。

  中健网讯 2019年3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肾脏病日”, 为提高广大肾脏病患者及公众对肾脏病的了解,重视慢肾脏病,认识到慢性肾脏病严重危害性和防治的重要性,以及预防和管理战略必要性的认识。唐山市中医医院肾病科在该院东西院区开展主题为“人人享有肾脏健康”义诊活动。

  肾病科的医护人员现场为市民免费把脉问诊、测量血压,针对市民所关心的肾脏病诊治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为前来问诊的患者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和查体,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详细解答病人的咨询,介绍慢性肾脏病的相关知识,并发放慢性肾脏病的宣传资料。肾脏病的中医药诊疗受到市民、患者及家属的青睐。

  唐山市中医医院肾病科一病区在义诊现场免费发放食盐定量勺,以提高广大市民健康饮食意识,控制食盐摄入量,科学合理食盐,预防高血压,降低肾脏病患病风险。

  唐山市中医医院肾病科学科带头人、肾病科二病区段光堂主任从认识肾脏、认识慢性肾脏病、慢性肾脏病的养成史、如何科学的防治慢性肾脏病以及慢性肾脏病患者如何呵护肾脏等方面为患者以及家属进行了肾病科普知识讲座。

  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肾病科的医护人员们为近两百名肾病患者及咨询市民进行了义诊,免费发放《达标血压、呵护肾脏》、《慢性肾脏疾病读物》等健康知识手册500余份,深得市民和患者及家属的好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