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名老中医张子维先生学术交流研讨会举行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1月30日 中健网·医讯 宋辉 周兴强
1月29日“全国名老中医张子维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暨学术交流研讨会”在丰润区中医医院隆重举行。来自张子维老先生的门徒弟子、子女亲属及我院医务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健网讯 1月29日“全国名老中医张子维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暨学术交流研讨会”在丰润区中医医院隆重举行。来自张子维老先生的门徒弟子、子女亲属及我院医务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家齐聚中医院,隆重纪念全国名老中医(全国第一批500名名老中医)、丰润中医事业的先驱、丰润区中医医院创始人、丰润区中医医院(原丰润县中医院)第一任院长张子维先生诞辰100周年,深切缅怀和追思张老为中医药事业做出的诸多贡献,对其学术思想及临床经验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座谈会上,张老的门人弟子深切缅怀了他为国家中医药事业、为人民健康建立的丰功伟绩,追思和学习他一生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高尚品德和大家风范。张老从医60多年,对自身要求严格待人极为谦逊,对学生严传身教,对病人耐心诊治,在为人、为师、为医、为学等方面为我们做出了光辉榜样。

  下午15:00,“全国名老中医张子维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暨学术交流研讨会”正式开始。全国优才、主任中医师于晓东主持会议,丰润区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齐建永作重要讲话。

  会上,齐院长对张老先生在中医药治疗疑难杂病的精湛医技和“经验不保守,学识不带走”的开阔胸襟、“甘为人梯、提携后学”“薪火相传”的园丁精神、“神仙手眼,菩萨心肠”的高尚医德等方面做出了高度评价。张老院长为发展丰润中医事业倾注了一生心血,为丰润杏林辛勤耕耘,为培养中医药人才,传承中医学精髓。可谓“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高山仰止,风范永存。

  张老儿子张天栋主任表达了对父亲的追思和对与会者的感谢,追忆了张老生前言传身带及谆谆教诲,表达了定将铭记慈父遗志,遵循慈父意愿,将其学术思想及经验发扬光大。张老门徒子弟分享张子维学术思想和追随恩师时的学路历程。

  张老先生的医术和为人备受赞誉,本次学术讲座和学术交流展现了高度的水准,我们更加见证了中医界医术精湛、锐意创新、慧眼识珠、师古不泥、拥有博大胸襟的一代大师——张子维。此次会议,必将对推动丰润中医健康事业发展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后,丰润区中医医院领导班子与张老先生亲属、子弟合影留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