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县中医院救治疑似深夜“冻伤”晕倒老人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1月24日 中健网·医讯
俗话说“腊七腊八、冻死两三”,随着寒冬腊月的来临,气温逐渐下降,夜间最低温度达到零下18度左右,每到这个时节,医院都要收治多例冻伤病人,承德县中医院提醒广大群众,冬季要注意御寒保暖,谨防冻伤,尤其是体质下降的老年人。

  中健网讯 俗话说“腊七腊八、冻死两三”,随着寒冬腊月的来临,气温逐渐下降,夜间最低温度达到零下18度左右,每到这个时节,医院都要收治多例冻伤病人,承德县中医院提醒广大群众,冬季要注意御寒保暖,谨防冻伤,尤其是体质下降的老年人。

  近日,下板城镇张家店村一69岁老年人深夜晕倒在屋外。因老人为无人照料五保户,被邻居发现时已近清晨,手脚冰凉、四肢僵硬,不能动弹,怀疑老人为冻伤,被紧急送往承德县中医院救治。

  经外二科仇海军副主任全面检查会诊后,诊断为“颈脊髓损伤”,而非“冻伤”。核磁示:颈椎间盘多处不同程度膨出和椎管狭窄,颈髓受压明显,颈髓中央管周围出血、水肿。住院后及时予以“甲强龙”冲击治疗稳定病情,患者下肢症状较前减轻,上肢无恢复,考虑患者脊髓损伤较重,有截瘫甚至危及生命的可能。手术治疗可促进颈髓功能恢复,有利于患者早期活动。经与家属沟通,家属支持手术并积极配合。

  在外二科王立新主任的带领下,进行了全科会诊,并邀请附属医院专家合作,制定了周密的手术计划。手术过程非常顺利。术后患者伸腕屈肘功能即有恢复,在仇主任的指导下和康复医学科的针灸治疗下,正在积极的康复中。

  “在此我向贵院外二科的医护人员,对病人胜似亲人,不怕脏、不怕辛苦、忠于职守的工作作风十分敬意,并表示衷心的感谢。”这是患者在身体逐渐恢复后,家属用一张大红纸写给县中医院医护人员的感谢话语,还特意送上锦旗。一面锦旗,一封感谢信,是对医护人员工作最好的认可。在新的一年里,承德县中医院将继续以专业的技术和贴心的服务造福更多的患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