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中医医院老年病科开展患者教育课堂活动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1月18日 中健网·医讯 史爱华 于文亚
“我和老伴都有冠心病,今天听了专家的讲座真是受益匪浅!让我们了解了冠心病在平时生活中的调养、注意事项以及如何进行预防、治疗等知识!”在医患会现场的李大妈高兴地说。

  中健网讯 “我和老伴都有冠心病,今天听了专家的讲座真是受益匪浅!让我们了解了冠心病在平时生活中的调养、注意事项以及如何进行预防、治疗等知识!”在医患会现场的李大妈高兴地说。

  为提高广大老年患者对冠心病的认识,了解防治冠心病的知识,1月17日上午,唐山市中医医院老年病科在保和楼5层老年病病区组织开展主题为:“老年人冬季如何预防冠心病”的患者教育课堂活动,来自老年病科的住院和门诊患者以及家属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唐山市中医医院老年病科副主任于文亚结合PPT展示生动详细地讲解了老年人冬季如何防治冠心病,以及老年人冬季的养生知识。于文亚主任建议:老年冠心病人冬季外出注意保暖。作息要有规律,适宜早睡晚起,待日出后在行晨练,另外锻炼要适度,强度不要过大。适当减少洗澡次数,洗澡水温不要太高,时间不要太长。注意规律排便,多吃纤维素丰富食物,预防便秘。总之,老年人要懂得顺四时而适寒暑,懂得冬藏,才能安全过冬,为来年做好身体的储备。患教会现场于主任就冠心病防治等问题为患者家属进行了答疑解惑。于主任热情认真的态度、专业细致的讲解、通俗易懂的语言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称赞。

  此次,老年病科举办患者教育课堂,为广大患者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旨在帮助患者及家属更多地了解老年冠心病的病因、症状及用药等相关知识,给予患者专业的疾病预防及生活指导,倡导如何合理饮食、适当运动及自我病情观察,以达到帮助患者远离疾病提高生活质量的目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