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周:慎重对待抗菌药物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7年11月07日 健康报网
每年11月第三周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世界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发出通知,决定于11月13日~19日组织开展“2017年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周”活动,与世界卫生组织同步启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慎重对待抗菌药物”。

  中健网讯 每年11月第三周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世界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发出通知,决定于11月13日~19日组织开展“2017年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周”活动,与世界卫生组织同步启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慎重对待抗菌药物”。

  通知明确,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广泛宣传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知识,提高公众和医务人员对细菌耐药危机的认识;牢固树立抗菌药物合理使用观念,减少不必要的药物使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围。宣传内容主要为抗菌药物的基本知识和政府部门的管理措施,如抗菌药物的定义、如何正确使用抗菌药物、公众使用抗菌药物的误区、滥用抗菌药物的危害等,卫生计生等政府部门在规范抗菌药物合理使用方面的工作措施、管理要求以及取得的成效等。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