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流感发病仍在高峰期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3年03月07日 石家庄新闻网 王凤伟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流感监测系统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3月3日,全市流感发病较2012年同期减少了2成多,但目前,全市仍处于流感高发期并可能持续至3月底。市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所所长张世勇提醒公众,随着天气转暖,居室、教室等活动场所要多通风。

  河北省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昨天发布健康提示:目前,流感发病仍在高峰期,市民防范勿放松。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流感监测系统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3月3日,全市流感发病较2012年同期减少了2成多,但目前,全市仍处于流感高发期并可能持续至3月底。市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所所长张世勇提醒公众,随着天气转暖,居室、教室等活动场所要多通风。同时,目前也正是流行腮腺炎、流脑、水痘猩红热、风疹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请公众谨慎预防。

  石市疾控中心昨天还发布健康提醒:不要带着牙病去怀孕。市疾控中心口腔病防治所专家陈惠英说,如果准妈妈有牙病,孕期中一旦牙齿出现疼痛,需到医院接受治疗。剧烈的疼痛、治疗中的紧张、所使用的药物(如麻药)、拍X光片等,都可能对胎儿产生一定的影响,甚至导致流产或早产。3月8日—10日市疾控中心口腔病防治所将开展“不要带着牙病去怀孕”公益宣传活动,为计划怀孕的妇女免费进行口腔检查以及龋齿发病风险检测。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