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0月因艾滋病死亡58人 狂犬病死亡14人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1年11月16日 羊城晚报 夏杨
据介绍,10月份广东无甲类传染病报告。乙类除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禽流感、炭疽、流脑、白喉和血吸虫病无发病、死亡报告外,其余19种传染病均有报告。

  广东10月份因艾滋病死亡58人,因狂犬病死亡14人!昨日广东省卫生厅公布了全省10月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全省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20810例,死亡83人。

  据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份广东无甲类传染病报告。乙类除传染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禽流感、炭疽、流脑、白喉血吸虫病无发病、死亡报告外,其余19种传染病均有报告。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肺结核梅毒乙肝淋病丙肝,占报告发病总数的91.88%;报告死亡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艾滋病、狂犬病和肺结核,占报告死亡总数的97.59%。

  其中,艾滋病231人发病,死亡58人;狂犬病16人发病,14人死亡;肺结核9561人发病,死亡9人。另外梅毒发病4391人,死亡1人;肝炎发病4237人,死亡1人。

  另外,10月份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42023例,死亡1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8.55%。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