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符合条件艾滋病人可享低保!

中健网 >> 疾病库 >> 传染病 >> 艾滋病 2012年11月27日 南方日报 佚名
广东的计划目标是减少艾滋病新发感染,降低艾滋病病死率,减少对受艾滋病影响人群的歧视,提高感染者和病人生存质量。到2015年底,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艾滋病疫情快速上升的势头得到基本遏制。

昨日,广东省政府发布广东省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二五”行动计划。该计划称,当前艾滋病流行形势仍然严峻,传播已成为主要传播途径,传播方式更加隐蔽。“十二五”期间,民政部门将加强对感染者和病人的救助工作及晚期病人的情感支持和临终关怀,将符合条件的感染者和病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并保护他们的隐私。

相当数量感染者未发现

该计划在防治现状中称,当前艾滋病流行形势仍然严峻,社会歧视广泛存在,局部地区和高危行为人群疫情较为严重,还有相当数量的感染者和病人未被发现,梅毒等性病疫情上升,艾滋病传播的危险因素广泛持续存在,感染者陆续进入发病期,病人明显增多,死亡病例增加。

防治工作面临新的挑战,性传播已成为主要传播途径,传播方式更加隐蔽,男性同性性行为人群疫情上升明显,配偶间传播增加;结核、丙肝合并感染,抗艾滋病病毒治疗耐药增多加大了治疗的压力和难度。

“十二五”期间,广东的计划目标是减少艾滋病新发感染,降低艾滋病病死率,减少对受艾滋病影响人群的歧视,提高感染者和病人生存质量。到2015年底,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艾滋病疫情快速上升的势头得到基本遏制。

对感染艾滋病患儿适当补助

对于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关怀上,广东省政府称,继续落实免费抗病毒治疗和医疗保险报销政策的基础上,地方政府要对生活困难的病人提供帮助,切实减轻其医疗费用负担。民政、红十字会等单位要加强对感染者和病人的救助工作及晚期病人的情感支持和临终关怀,将符合条件的感染者和病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并保护他们的隐私。

此外,财政、教育部门制定和落实对因艾滋病造成的困难家庭子女就读普通高中、高等学校的救助、减免政策。民政部门要将艾滋病致孤儿童全面纳入孤儿保障制度;对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儿童或患儿,适当补助基本生活费。民政、教育等部门要加强对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的心理辅导工作,保障儿童健康成长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