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场所服务人员体检要查艾滋病!

中健网 >> 疾病库 >> 传染病 >> 性病 2012年12月03日 中健网·性病 佚名
未来三年内,本市将把艾滋病和性病检测纳入重点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健康体检,对检出的艾滋病病人、性病患者将提供治疗服务。同时,艾滋病致孤儿童也将全部纳入孤儿保障制度。

未来三年内,本市将把艾滋病病检测纳入重点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健康体检,对检出的艾滋病病人、性病患者将提供治疗服务。同时,艾滋病致孤儿童也将全部纳入孤儿保障制度。

昨日,记者获悉,《北京市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二五”行动计划》出台。明确提出,将突出重点遏制艾滋病经性途径传播。因此,未来三年内,要将艾滋病和性病检测纳入重点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健康体检,对检出的艾滋病病人、性病患者及时提供治疗服务。一般来说,重点场所包括娱乐场所、酒吧、美容美发店、洗浴中心等高危人群活动较为密集的场所。

记者注意到,《行动计划》提出,市民政等部门将加强对感染者和病人的救助工作及晚期病人的友情支持和临终关怀。这意味着,符合条件的感染者和病人今后将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并保护他们的隐私。艾滋病致孤儿童也将纳入保障制度,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儿童或患儿,适当补助基本生活费。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