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确定艾滋病定点医疗机构 医院不得拒诊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3年03月21日 中国新闻网 范丽芳 刘翔
山西省卫生厅发布公告,确定艾滋病及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定点医院,并规定各级各类医院不得因就诊病人是艾滋病或病毒感染者,而推诿、拒绝对其其他疾病的治疗。

20日,山西省卫生厅发布公告,确定艾滋病及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定点医院,并规定各级各类医院不得因就诊病人是艾滋病或病毒感染者,而推诿、拒绝对其其他疾病的治疗。

艾滋病患者及感染者就医难、手术难尤被社会关注。20日,山西省卫生厅确定山西大医院、山西省人民医院、山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山西省针灸研究所等72所医院为艾滋病综合医疗和专科医疗定点医院;确定大同市传染病医院、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等102所医院为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定点医院。

山西省卫生厅规定,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均不得因就诊的病人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或者艾滋病病人,推诿或者拒绝对其其他疾病进行治疗。山西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实行首诊(问)责任制,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对推诿或者拒绝诊治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感染者的医疗机构,将被严肃处理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