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2015年乡村医生全部达到中专以上学历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1年10月22日 新华网 熊琳
黑龙江省日前采取有效措施提高乡村医生学历水平,切实提高乡村医生服务能力水平,为农村居民提供安全有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记者从黑龙江省卫生厅了解到,这个省日前采取有效措施提高乡村医生学历水平,切实提高乡村医生服务能力水平,为农村居民提供安全有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据了解,黑龙江省近日制定出台措施,计划2013年,全省乡村医生中专以上学历达到80%,大专以上学历达到10%,取得执业助理医师及以上执业资格比例达到20%。到2015年,乡村医生中专以上学历实现100%,大专以上学历达到20%,取得执业助理及以上执业资格比例达到40%。

此外,黑龙江省还进一步明确乡村医生职责,具体包括:为农村居民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协助公共卫生机构落实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包括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毒事件;为农村居民提供常见病和多发病一般诊治;以及协助新农合筹资等工作。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