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专项经费补贴乡村医生 最高给予7200元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07年06月09日 红网 李慧芳



红网娄底讯“儿时我家住在山沟沟里,奶奶生了病,大人们是跑了好远的山路去请来的赤脚医生,挽救了奶奶的生命。可现在那些山沟沟里,连赤脚医生都没有了!”为吸引医卫人才走向农村,湖南省财政厅厅长李友志透露,省财政将对乡村医生从事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实现按项目补助,并安排专项经费对困难地区乡村医生开展公共卫生服务给予补助。
2007年,长沙市财政已经实现对每村一名乡村医生给予7200元/年·人的补贴。
  
  “我们这穷乡僻壤的,哪里留得住医生啊,以前有个赤脚医生,现在也走了,要看个病都得跑上二、三十里的路程去镇上,如果是个急病,恐怕都到不了医院、等不到医院人就没了。”看着乡亲们渴望的眼神,李友志更坚定了财政支持农村卫生体系建设的决心:“要想尽办法留住人,留住好的医生,让农民兄弟有病能够得到及时治疗,健康有得保障。”
  
  在新化县现场办理彭泽愿委员在湖南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出的第100号提案《关于加强农村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提案》时,李友志还是忍不住要给乡亲们透露一点点好消息:彭泽愿委员的提案已经得到了省里的高度重视,湖南今年将重点建设450所乡镇卫生院,同时省财政将实现对乡村医生从事公共卫生服务按项目补助。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