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长假出游重点防红眼病和蚊虫叮咬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0年09月30日 中国新闻网 匡春林 王艳 谢丹
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昨日提示:今秋长假出行,需重点防范红眼病和虫媒传播疾病。

  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昨日提示:今秋长假出行,需重点防范红眼病和虫媒传播疾病。

  目前,全国部分省市“红眼病”流行,患病人群逐渐从中小学生向各年龄段人群扩散。长假期间,人群流动大大增加,红眼病传播风险加剧,市民要提高警惕。疾控专家指出,若出行前确诊患红眼病,最好推迟或取消旅行计划。

  鉴于今秋国内外多地报告无形体病(蜱虫叮咬传播)、恙虫病(恙虫叮咬传播)、登革热(白纹伊蚊、黑斑蚊等蚊子叮咬传播)等疾病疫情,疾控专家提醒,市民在制定长假旅行计划时,要重点了解目的地虫媒疾病疫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