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一些医保定点药店医保卡竟然能买洗发水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09年08月18日 东北新闻网 符成龙

近日,记者走访了沈阳市一些医保定点药店,发现药店里“副业”搞得相当红火,许多药店在专门区域划出了日用品、化妆品的专柜,更有少数药店的日用品和化妆品可以刷医保卡来购买。

药店里专设了摆满各种日用品的货架。 □记者/郑 磊 摄

  药店变超市医保卡遭滥用

  8月12日中午,记者来到省、市医保定点药店东北大药房连锁店鹏利分店,一进大门记者就在右手边发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货架,货架上面牙膏、洗面奶、洗发水等日用品一应俱全,俨然一个小型便利店。

  记者拿起一瓶洗面奶询问营业员:“这个能刷医保卡吗? ”“能,不过你得再买点别的药。 ”营业员回答。而当记者表示不想买药时该营业员告诉记者:“不买药刷不了医保卡,你可以买点维生素C咀嚼片,这样配起来开票才方便。 ”

  记者注意到,同样的日用品,该药店的价格比商场贵了不少,商场里只卖38元每瓶的大瓶海飞丝洗发水在这里标价44元,其他商品价格也比一般价格贵5元左右。

  记者来到离东北大药房鹏利分店不远的新药特药连锁店小东店,在“薇姿”、“理肤泉”等化妆品专柜前,很多年轻人正在选购。记者走到一个化妆品柜台前询问是否可以用医保卡购买该化妆品时,营业员十分肯定地表示:“直接刷卡就行。”由于地处中街,该药店客流量很大,记者看到不一会工夫就有好几个人用医保卡买了化妆品。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