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药店促销:老人为兑奖一次买300多块钱药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0年05月05日 华商晨报 王野

促销活动的工作人员向顾客介绍奖品■本报记者 王野 摄

  药房搞买药赠鸡蛋、赠自行车和抽奖活动 参与活动的顾客多为老人 有些药买回去根本没啥用

  晨报讯(记者 李毅)担心涨价,有囤米、囤油的;惦记赠品,还有囤积药品的。

  这不,一家药店购物满20元就有礼送,买得越多送得也越多。

  如此刺激之下,有老人为获礼品及参加抽奖,买回并不需要的保健品。

  “不让买,老伴就跟我干仗”

  昨日,市民李大爷打来热线称,和平区南八马路的东北大药房搞买药赠鸡蛋、赠自行车活动。老伴图的就是赠品,“一不让买,她就和我干仗,现在她又出去买一些没用的保健品了!”

  另一位市民宋女士也在电话中表示,自己出差回来得知老人买了不少药,“吸引老人的就是那些鸡蛋啥的,我们劝也不听啊……”

  据宋女士介绍,她家老人一共买了90多块钱的药,换回了几十个鸡蛋,可是那些药对她家根本就没啥用。

  昨日15时许,记者来到这家药店。该店5月1日~4日的促销活动中规定,购物满20元送一支牙膏,购物满38元送20个鸡蛋……

[NextPage

  “为了让顾客多起来”

  在该药店,记者选中了30元的药品。付款时被告知,该药品因特价不赠送鸡蛋和色拉油等礼品,但可以参加抽奖。于是,一支牙膏和一张奖券递到了记者手上。

  一位女工作人员表示,活动开始后,顾客比平时有所增多,但她强调举办该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顾客多起来,而不是打算多赚钱。

  一位拎着药准备离开的大娘说:“原本打算买十几元的药,不是给奖券嘛,就买了40多块钱的,给了两张奖券,明天下午来,那个凉被挺好的……”

  其他药店也在搞促销活动

  临近17时,药店前的人多了起来,参加抽奖的多为老人。

  一位大娘攥着16张奖券,侧着耳朵听工作人员喊完最后一个中奖号,仔细核对发现自己仍未中奖。“买了300多块钱的药,一个没中上,哎……”

  这位大娘说,原本家里用药都是现用现买,因为赶上该药店搞促销活动,才一下子买了不少,“送油,还有奖券,挺合适啊。”

  随后,记者走访了4家药店,其中3家有不同的促销活动,有的是满100元送一桶油,还有送其他小盆等物品的。

  辽宁社会科学院研究院张思宁表示,此类促销活动对提高销售量是很有效的,这种非理性效应对老人尤其明显,不少老人看中礼品和奖品,忽视了所购买物品的必要性和实用性,得不偿失。“市民在各种促销面前,请保持理性冷静。”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