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神残疾人614万 精神卫生问题更受关注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07年10月11日 中国新闻网 张希敏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一日电: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官员张仪凤在昨天举行的“飘扬的绿丝带”——第十六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中说,中国现有六百一十四万精神残疾人,精神卫生问题已经逐渐成为重大社会问题之一。

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卫生部主办的“飘扬的绿丝带”——第十六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在北京市石景山游乐园举行。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提倡心理咨询,促进精神健康”。活动现场举办了群众、开放式的精神康复者演讲、专家心理咨询和节目表演等活动。

张仪凤指出,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竞争压力的不断加大,精神疾病发病率逐年提高。由于人们对精神卫生知识知之甚少,经常忽视自身及亲友的精神健康状况,以致贻误治疗时机,造成精神残疾,累及家庭和社会。因此,宣传普及精神卫生知识,动员全社会高度关注、共同预防精神卫生问题已经刻不容缓。

她说,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社会对精神卫生工作的关注,加大正面宣传力度,促进大众对精神疾病的认识和理解,消除偏见与歧视,号召社会各界对精神残疾人给予更多的关注、理解和支持,为精神康复者回归社会营造关爱、宽松的社会环境,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在讲话中说,近年来,中国在预防精神卫生方面开展实施了一系列措施和举措。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鉴定了中国在精神卫生方面做出的努力,并感谢中国政府在精神卫生方面所做出的贡献。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