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走进中国棉花之乡威县

中健网 >> 公益行 >> 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 2015年06月29日 中健网 任甲甲
6月27日-28日,“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走进中国棉花之乡威县,六名分别来自河北省中医院、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河北省医疗气功医院的专家学者为到场的400多名基层中医带去了一场精彩的医术培训,现场学员反应良好,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中健网讯 6月27日-28日,“基层中医燕赵行”走进中国棉花之乡威县,六名分别来自河北省中医院、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河北省医疗气功医院的专家学者为到场的400多名基层中医带去了一场精彩的医术培训,现场学员反应良好,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走进威县开班仪式现场
  6月27日上午,“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走进威县开班仪式在威县第二中学世纪讲堂举行,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袁野、农工民主党邢台市委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郭爱华、威县人大副主任张成宝、威县卫生局局长李恩平、威县中医院院长孙宏泰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李恩平主持。
  “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走进威县邀请到的主讲专家有河北省中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蒋国卿教授、河北省中医院周围血管病科主任马云龙教授、石家庄郭可明中医研究所副所长郭媛主任、河北省中医院骨伤二科副主任雅峰教授、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院长崔树旺教授以及河北省医疗气功医院主任医师徐大平教授。在专家授课过程中,现场学员积极与专家互动,并在课下向专家提出自己的问题,进一步的向专家求教。
活动组委会拜访《辅行诀》传承人衣之标主任
  在专家授课的同时,活动组委会前往威县中医院参观并考察了威县中医院的建设和住院就诊情况,在威县中医院,活动组委会拜访了《辅行诀》的传承人衣之标主任,了解到了《辅行诀》的传承仍在继续中,衣之标主任表示,只要有人愿意,就倾尽自己的能力去传承。
  在威县的活动中,活动组委会了解到威县的中医传人有很多,在活动进行中,活动组委会收到“老仙一把抓”诊疗按摩术传人的资料介绍,目前该医术已经传承了24代,为保护和传承这一医术,“老仙一把抓”诊疗按摩术第23代传人尊祖训收各省门徒10余人,以此为依托保护和传承这一传统医术。后期,活动组委会将委派专门负责人员,对该医术进行宣传报道,以更好的发扬该传统医术,让我国的传统中医增添浓重的一笔。
  6月28日中午,专家授课结束,威县卫生局副局长李素春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向活动组委会表示了感谢。在圆梦签约仪式上,活动组委会与威县卫生局签订了免费圆梦进修协议,后期将由威县卫生局筛选优秀学员到省级医院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免费进修。签约仪式后,活动组委会向参训学员颁发了活动培训证书并授予了继续教育学分,至此,“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走进威县圆满结束。
 
  精彩瞬间:
河北省中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蒋国卿教授正在授课中
河北省中医院周围血管病科主任马云龙教授正在授课中
石家庄郭可明中医研究所副所长郭媛主任正在授课中
河北省中医院骨伤二科副主任田雅峰教授正在授课中
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院长崔树旺教授正在授课中
河北省医疗气功医院徐大平教授正在授课中
活动组委会到威县中医院参观
课余时间参训学员向专家请教问题
“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走进威县授课现场
“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走进威县授课现场
活动组委会向参训学员发放学分卡及培训证书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