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肝癌康复期间需要做什么呢?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常见肿瘤 >> 肝癌 2012年06月11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肝癌这种疾病无论是通过什么样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在治疗之后都是需要一段时间来进行康复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认识到肝癌康复工作的重要性,那么为了能够做好肝癌患者的康复工作,在肝癌康复期间需要做些什么呢?

肝癌这种疾病无论是通过什么样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在治疗之后都是需要一段时间来进行康复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认识到肝癌康复工作的重要,那么为了能够做好肝癌患者的康复工作,在肝癌康复期间需要做些什么呢?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在肝癌康复期间需要做好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需要做好的就是患者的心理状态。患者如果有好的精神状态,对疾病的恢复作用特别大。家属应帮助患者解除悲观恐惧情绪,使患者正确对待疾病,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保持身心愉快,安心休养。另外,肝癌经过手术,放化疗的一些治疗后,在康复期除了做好细心护理外,最好再接受必要的康复治疗措施,目前生物免疫治疗在肝癌康复期,可起到清除残余病灶,防复发,防转移,增强机体免疫力,提高生活质量,最大限度延长生存期的作用。

另外,在肝癌患者的康复期间,除了需要重视对患者的心理状态进行护理以外,还应该做好常规护理措施。以下这些常规护理措施一定要注意好,患者自己也要努力:避免用重力压肝脏,防止肝脏破裂而造成肝脏大量出血。对于疼痛的患者,要根据疼痛程序,按时给药。细心观察患者的大小便的颜色、性质和量。如大便呈黑色,应警惕消化道出血;小便量较平常减少,可能有腹水形成,应及时通知医生,进行检查和治疗。有肝性昏迷先兆者,应限制蛋白摄取;有浮肿、腹水者应严格控制钠盐及液体入量,进无盐或低盐饮食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肝癌 康复期间需要做的工作都比较清楚了。为了患者的身体着想,家属们一定要为患者着想,不仅需要重视对患者的心理护理,同时还应该要做好患者日常生活护理。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