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胸、手臂起小红疹 中年男子被查出早期肝癌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6年01月14日 武汉晚报
前胸、手臂上冒出很多小红斑,以为是皮肤过敏,吃了一个月抗过敏药不见效,“红豆”突然长成巴掌大的“红环”,结果被细心的医生查出早期肝癌。
  本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徐若云)前胸、手臂上冒出很多小红斑,以为是皮肤过敏,吃了一个月抗过敏药不见效,“红豆”突然长成巴掌大的“红环”,结果被细心的医生查出早期肝癌。
  48岁的刘先生身体一直不错,历次体检结果都很正常。一个月前,他突然发现自己左臂和前胸冒出许多小红斑,以为是过敏,便到药店买了些抗过敏药吃。没想到,吃了一个月都不见好转,原先红豆大小的红疹,突然长到了巴掌大,这才觉得不对劲,跑到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就诊。
  医生观察发现,这些红斑都是环状的,中间颜色浅,外面颜色深。再详细询问得知,刘先生最近一个月体重下降得厉害,肚子明显小了。医生怀疑这些环状红斑可能是肿瘤所致,建议住院确诊。
  刘先生住进皮肤科后,管床医生杨凡方并没有慌着给他用皮肤药,而是安排先检查,结果发现肝脏有占位病变,进一步检查确诊为肝癌。幸亏发现较早,医生给他做了肝癌切除手术,两周后刘先生身上的红斑也奇迹般地消退了。
  “早期肝癌没有任何症状,刘先生是不幸中的万幸。”杨凡方说,离心性环状红斑是部分恶性肿瘤的“报警信号”,特别是短期内同时有体重突然下降的情况发生。除此以外,回字型红斑也是内脏肿瘤的信号。门诊中每年都会碰到五六例因这样的皮疹患者,在进一步检查中发现是癌症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