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岁男孩患肝癌肚子鼓如足球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常见肿瘤 >> 肝癌 2012年05月07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2岁半的宝宝接受化疗,这是一件让人心酸的事。因查出患有肝母细胞瘤,赫景春的肚子在半个月内已经鼓得如皮球般大小,而且邦邦硬。只有化疗才能控制并缩小他腹内的肿瘤,再让其接受手术。

2岁半的宝宝接受化疗,这是一件让人心酸的事。因查出患有肝母细胞瘤,赫景春的肚子在半个月内已经鼓得如皮球般大小,而且邦邦硬。只有化疗才能控制并缩小他腹内的肿瘤,再让其接受手术

小男孩的肚子现硬块

赫景春胖乎乎的,长长的睫毛惹人喜欢,被全家视若珍宝。可4月17日这天,活泼的小景春突然精神萎靡,老是让奶奶抱自己。此后小景春又突然说肚子痛,奶奶杨淑香赶紧掀开孩子的衣服。“我摸出他肚子里有个硬邦邦的东西,跟鹅蛋一般大。 ”

赫家人带着孩子从金州医院转到大连市儿童医院,又转到北京同仁医院,最终确诊孩子患的是肝母细胞瘤,一种恶肿瘤。

半个月肚子鼓如足球

由于北京的治疗费昂贵,小景春一家返回大连儿童医院治疗。 4月20日,孩子腹内肿瘤长到13厘米,前日则扩展到16厘米,腹部隆起得像个足球。“医生说孩子的病变细胞已蔓延到肺部和肝脏,虽然治愈希望很小,但并非不可为。 ”爷爷赫英伟说。

5月4日起,小景春开始了第一个疗程的化疗。化疗对于成年人来说都是件痛苦的事情,而只有28个月的小景春躺在妈妈怀里却很配合。

昨日,病房里的小景春身体有些发烫,总是要可乐喝。家人尽可能地满足了他。因为在景春妈妈看来,可乐是孩子的镇静剂和止痛药。

一家人坚持全力救孩子

赫英伟一家是内蒙古人,来连已多年,景春爷爷和爸爸在工地干活儿,孩子由奶奶在家里带,生活本很平静。

自从景春查出有病后,爷爷和爸爸全都不再干活一心为孩子忙,收入自然也就断了。家里多年积蓄下来的4万多元钱已经全部花在孩子身上,可这才是第一个化疗刚开始,下面还有两个疗程,等肿瘤小点了还得进行手术……

看着乖孙子,爷爷奶奶很坚定,尽管以后还需更多的钱,但无论如何他们还是会努力让孩子活下去。记者于雅坤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