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件良好,小肝癌首选手术切除肿瘤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常见肿瘤 >> 肝癌 2012年03月26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在全身条件可耐受手术并且肝功等条件良好的情况下首选手术切除肿瘤, 5年生存率可达60~70%。如果无手术条件可选择射频、介入和分子靶向治疗。

我妈59岁,2009年检出肝硬化,今年3月做了彩超检查,超声所见:肝左内叶可见大小约22×21mm的中等偏强回声区。超声提示:肝实包块。什么意思?怎么治疗? 网友 小黑

辽宁省肿瘤医院肝胆胰外科 华向东:

原发性肝癌的诊断依据:1)肝炎,肝硬化病史。 2)甲胎蛋白大于400ng/ml。3)影像学发现肝占位。所以这个病人的肝实质包块可以定性为原发性肝癌。

小肝癌的国际标准是单个癌结节最大直径不超过3厘米;多个癌结节数目不超过两个,其最大直径总和应小于3厘米。这位病人的肿瘤的大小是22mm×21mm,是小肝癌。

治疗:在全身条件可耐受手术并且肝功等条件良好的情况下首选手术切除肿瘤, 5年生存率可达60~70%。如果无手术条件可选择射频、介入和分子靶向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