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乳牙蛀了可能导致牙列不整齐

中健网 >> 疾病库 >> 整形美容 >> 牙齿整形 2010年08月24日 中健网·整形美容 生活编辑
孩子0~3岁是口腔健康的关键时期。这一时期的口腔卫生和保健,直接关系孩子以后在牙齿健康、消化器官,发育、大脑血液循环,乃至颅面骨骼结构、语言能力等重要因素。

孩子0~3岁是口腔健康的关键时期。这一时期的口腔卫生和保健,直接关系孩子以后在牙齿健康、消化器官,发育、大脑血液循环,乃至颅面骨骼结构、语言能力等重要因素。因此,年龄越小,牙齿的防龋任务越重。若儿童乳牙患龋过早,恒牙生长也就没了阻力,很容易造成牙列不齐。龋洞里还有很多细菌,极有可能破坏第一恒磨牙。同时,排列不齐的牙不易刷干净,容易引发牙周疾病

  专家建议家长,孩子一般在6岁左右萌出第一颗恒磨牙,12岁左右萌出第二颗恒磨牙。通常情况下,在磨牙萌出后一年之内,让孩子做窝沟封闭的效果最好。同时,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少吃甜品和含糖饮料,餐后和零食后咀嚼无糖口香糖,都有助于预防蛀牙。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