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多咀嚼几次,可预防牙齿长龋齿

中健网 >> 疾病库 >> 口腔疾病 >> 龋齿 2013年01月22日 中国日报网 未知
吃原来只是坚持生存的手段。聪明将饮食上升到文化的高度。咀嚼是坚持我们身体健康的症结。忽视咀嚼,会把一切颠倒过来。

咀嚼所发生的刺激能使脑进化,假如人们不再咀嚼,从嘴传递到脑的刺激显著减少,大脑不进则退。现代食品加工越来越细,蛋糕唯恐不松软,蔬菜水果“喝”就好了。一口食品最多咀嚼七八次,少则四五次,在嘴里蠕动几下便咽了下往。

现代人已从40多年前每餐咀嚼900~1100次、用时20~30分钟,降落为目前的每餐咀嚼500~600次、用时5~10分钟。

一口食品的理想咀嚼次数为30次

一般应该咀嚼几次为好呢?据专家说,一口食品在嘴里至少经20次咀嚼,才华得到唾液给我们带来的恩情,30次则较为理想。从养分学角度剖析,在我们享用的食品里,谷类、肉类和蔬菜的比例应该是3:1:1。以此比例进食,就能坚持健康。而且我们的牙齿结构非惯例矩地与此比例相对应。

人类的牙齿大致可分为前齿、犬齿和臼齿。犬齿主要用于咀嚼肉类食品,臼齿则用于咀嚼谷类食品。人类必须的谷类占食品总量的61。3%,人类必须的肉类占食品总量的12。8%。用于咀嚼谷物的臼齿占总数的62。5%,用于咀嚼肉类的犬齿占总数的12%。牙齿的结构体现了造物主让人类尽量长寿的一片苦心。

由于吃得快、粗嚼已成了习惯,一下子改为细嚼慢咽很有难度,要么不知不觉地忘了,要么一口食品嚼20次成了责任,数足数了,减负一般地咽下往。何不把咀嚼看成愉快的事,把就餐时间视为与老友轻松享受食品的时间,慢慢懂得“嚼”的节奏。

咀嚼的7个好处

1、用餐时充分咀嚼,实际上就是在做着与开发抗癌药物相同的工作

专家们通过试验表明,细嚼30秒能使致癌物资的毒下降。假如你按每咀嚼一次1秒钟打算,一口食品咀嚼30次再咽下往,恭喜你已经参加了高科技抗癌领域。

咀嚼时唾液的分泌能下降亚硝酸化合物对细胞的攻击,转变细胞突变计划,对于化学合成剂、防腐剂等食品添加剂带来的危害,也有显著的解除作用。唾液还能中和、排除食品中的致癌物资。以慢慢咀嚼来延永性命,这也是理智上的一大胜利。

2、细细咀嚼为肠胃减负

不经咀嚼过程、直接吞咽进胃的食品,对胃肠道而言是不速之客。胃拼命地挤呀揉呀才把那些大块的食品弄得小了一点儿,然后赶紧推给肠道,接班人也是如法炮制,大家只顾忙活,该榨取的养分不知不觉中溜走了。细细咀嚼能使食品与唾液充分结合,唾液有帮助和增进食品消化的功效,而且多次咀嚼能把食品磨碎,胃可以在一个宽松的环境里边工作边享受。已经以为胃部不适的人更应该细嚼慢咽。

3、唾液是身体的“自助药房”

唾液是身体的“健康巡逻队”。咀嚼并不仅仅是为了咽下坚硬的食品,症结是能发生大量的唾液。充分咀嚼的人,一天分泌1。1~1。5公升的唾液。唾液是设在我们体内的“自助药房”。进食时不咀嚼,会减少唾液分泌。用餐时狼吞虎咽,即是置身于这个“巡逻队”的防守领域之外。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