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关注:肾炎与牙齿间的微妙关系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肾炎 2012年12月05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肾炎”顾名思义就是肾脏发生了炎症反应,但是它和其他脏器的炎症是不同的。肾炎是一种免疫性行疾病是肾免疫介导的炎性反应,是不同的抗原微生物感染人体后,产生不同的抗体,结合成不同的免疫复合物,沉积在肾脏的不同部位造成的病理损伤,形成不同的肾炎类型。

肾炎”顾名思义就是肾脏发生了炎症反应,但是它和其他脏器的炎症是不同的。肾炎是一种免疫疾病是肾免疫介导的炎性反应,是不同的抗原微生物感染人体后,产生不同的抗体,结合成不同的免疫复合物,沉积在肾脏的不同部位造成的病理损伤,形成不同的肾炎类型。

牙痛不可忽视

牙病虽小,但与全身器官关系非常密切,龋坏的牙齿会引起远离器官发病,这要涉及到“病灶”学说。所谓“病灶”学说即在局限的病变组织区域中有外源性致病微生物感染,感染的微生物或它所产生的毒素发生转移,引起不与病灶直接相连的远离器官组织发病。

有些风湿病、肾炎、眼病虹膜睫状体炎、视神经炎等或者不明原因的全身发热等可能与病灶牙有关。因此,定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很有必要,一旦发现牙病应该尽早治疗,对不能治愈的,且无保留价值的患牙,应该拔除,以彻底消除病灶。

肾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避免情绪波动及精神刺激。防止昆虫叮咬。去除可能的过敏原,

2、注意保暖,防止感冒。控制和预防感染,在有明确的感染或感染灶时选用敏感的抗生素,但应避免盲目地预防性使用抗生素。

3、注意饮食, 因过敏性紫癜多为过敏原引起,应禁食生葱、生蒜、辣椒、酒类等刺激性食品,肉类、海鲜、应避免与花粉等过敏原相接触。

4、为防止复发,患者治愈后应坚持巩固治疗一疗程。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