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预防红眼病重点要注意用眼卫生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结膜炎 2010年07月28日 华夏经纬网 佚名
红眼病是夏季高发的急性传染病,市民应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预防此病的发生。

眼病夏季高发的急传染病,市民应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预防此病的发生。

  被红眼病患者“盯”上一眼有没有可能被传染?答案是:不会。专家告诉:红眼病主要是通过接触传播的,只要搞好个人卫生,不接触红眼病人用过的物品,是比较安全的;预防红眼病应重点注意用眼卫生,适当服用清热解毒的中药饮食应以清淡之品为宜,最好不要饮酒;喜欢游泳的人士可以适当点一些抗病毒眼药水用于预防;此外,红眼病是人畜共患的疾病。病人用带菌的手触摸宠物,宠物一样会得病,带病的宠物也可通过接触传染给人类,特此提醒市民和宠物玩乐时别忘了注意卫生。

  专家提醒您:一旦染上红眼病可用抗生素或抗病毒眼药水点眼,如0.3%诺氟沙星眼药水、0.1%无环鸟甘眼药水(遵医嘱);患上红眼病者,忌遮盖热敷,那样会使病情加重;红眼病痊愈后短期内一般不会复发。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