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静脉曲张袜真的能治疗静脉曲张?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静脉曲张 2011年07月27日 中健网·心脑血管疾病 106医院
静脉血管迂曲、膨隆如蚯蚓状时,应该首先意识到是患上了静脉曲张。静脉曲张疾病是由于血液倒流引起的下肢沉重胀,甚则浮肿、疼痛、麻木、皮肤发黑、瘙痒的一系列症状疾病。

中健网讯 当静脉血管迂曲、膨隆如蚯蚓状时,应该首先意识到是患上了静脉曲张。静脉曲张疾病是由于血液倒流引起的下肢沉重胀,甚则浮肿、疼痛、麻木、皮肤发黑、瘙痒的一系列症状疾病。目前针对静脉曲张疾病,有很多的预防治疗办法,穿静脉曲张袜、动手术被很多医院推崇,但是不是就能彻底的治疗静脉曲张呢?

穿静脉曲张袜美腿治静脉曲张?

静脉曲张袜一经问世,就受到许多爱美女的推崇,很多商家宣称静脉曲张袜不仅可以瘦腿,还可以帮助预防静脉曲张疾病。在很多人看来,穿静脉曲张袜既能美腿又有利于健康,是件两全其美的事,很多静脉曲张初期患者也十分乐意穿上这样的袜子轻松的治病。但事实是不是这样呢?

对于目前不同厚度、不同颜色的“静脉曲张袜”,济南106医院周围血管科专家表示:“静脉曲张袜其实就是医用弹力袜,它一般适用于有静脉曲张、淋巴水肿病症的患者,通过袜子的不同压力段使血液产生回流,缓解腿部不舒服的症状。这种袜子属于治疗所用的医疗器械,医生一般会通过对静脉曲张患者进行检查,根据患者不同的情况开具不同样式和弹力值的袜子。

专家表示:静脉曲张袜目前来看并没有瘦腿的功效,甚至对于一些自身血液循环不够好的人群来说,经常穿十分紧身的静脉曲张袜非但不能瘦腿,还会加重下肢血液循环的负担,不利于自身健康,诱发静脉曲张疾病。对于静脉曲张患者来说,穿这样的袜子也只能是预防和日常的保健功效,不能用作治疗,并且不宜长时间穿。

静脉曲张只能动手术切除?

既然穿静脉曲张袜不能治疗静脉曲张,那么怎么样才能有效的治疗此病呢?很多人都会首先想到手术。确实传统的治疗办法中,手术是治疗静脉曲张的主要方式,但是目前从临床的预后情况来看,效果并不尽如人意。

选择手术切除堵塞病变或者切除溃烂的部位后,症状确实能暂时得到缓解。但是切除并不代表根治,手术治疗往往只清除了表面的症状,血管堵塞的根本问题依旧没有解决。很多已经进行了手术治疗的患者到后来依然出现并发的现象。可见通过手术治疗的方法来彻底控制静脉曲张是不够现实的。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