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白领成为静脉曲张高发人群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静脉曲张 2011年08月24日 中健网·心脑血管疾病 106医院
专家提醒,需要长期久坐办公室的白领人群,最好在工作时间里每隔30分钟起身活动一次。如果实在是难以避免的久坐,也可以在原地做一些运动,如两条腿做一些抬高运动等。长时间乘坐飞机、火车出差时,要注意多活动脚踝部。

中健网讯 炎炎夏日,年轻人都喜欢躲在空调房里,办公族更是在写字楼里一坐就是一整天,殊不知这些贪凉久坐人群却容易被一种疾病给盯上。

今年36岁的刘女士在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工作,刘女士很少走路,早晨上班开车到公司,然后坐电梯直接去办公室。半个月前刘女士突然感到小腿微痛,还有些酸胀发麻,撩起裤腿一看,小腿上有一团团弯弯曲曲像蚯蚓一样黑乎乎的东西,好像血管扭成了团,非常吓人。那段时间刘女士连裙子都不敢穿了。到济南106医院周围血管科诊断为静脉曲张,周围管血管科专家用“介入定位导融术”对刘女士进行治疗,一个疗程治疗后将疾病扼杀在了摇篮里,刘女士彻底康复。

济南106医院周围血管科专家王兢录教授介绍,由于刘女士长期坐着工作,下肢静脉回流不良,加大瓣膜压力,造成静脉曲张。据有关资料显示,近几年,我国下肢静脉曲张的发病率目前在城市的发病率已占总人口的5%左右,与职业和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常出现在长期站立或者久坐工作的人群,如老师、营业员、会计、行政办公室人员和农民高发。

王兢录教授提醒,需要长期久坐办公室的白领人群,最好在工作时间里每隔30分钟起身活动一次。如果实在是难以避免的久坐,也可以在原地做一些运动,如两条腿做一些抬高运动等。长时间乘坐飞机、火车出差时,要注意多活动脚踝部。

其次,长期从事脑力劳动和长期坐着办公的人群在饮食起居方面也需要多多注意,要多吃蔬菜,多喝水,保证睡眠,最好能戒掉烟、酒。根据工作质和年龄的增加,要定期进行健康体检,早期发现和预防静脉血栓形成危险因素。一般来说,单纯性的下肢浅静脉曲张不一定要手术治疗。但是碰到比较严重的情况,例如在静脉曲张部位迂曲或团块状,出现色素沉着,皮肤出血疼痛的症状时,要重点专科医院进行专业治疗。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