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食道癌的预防要做到这六点!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食道癌 2013年01月21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食道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一般认为食管癌的发生可能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

食道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肿瘤,一般认为食管癌的发生可能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研究证实,食道癌的预防是可以预防的,主要注意以下六点:

1、定期到医院检查。做胃镜检查和消化道造影检查,通过观察病变组织、病变部位、病变大不等来确诊。

2、合理饮食营养搭配。养成吃饭不挑食,少吃或不吃反季蔬菜,注重荤素搭配,多吃粗粮,每顿饭吃七分饱就可以。

3、细嚼慢咽,吃温食。食道癌病人多喜吃热食,吃饭急,吃饭快,很赶时间那种。外国人说“中国人是最急的人,等不得”,为了我们的健康还是希望你等等。因为这种饮食习惯对食道来说是一种长期的慢性刺激,一旦时间长,就很容易癌变。所以为了身体健康,吃饭要慢,不要急。

4、及时治疗癌前病变,如贲门痉挛、食管裂孔疝及食管贲门粘膜上皮重度不典型增生等。

5、少吃或不吃含亚硝酸盐过多的食物,如酸菜、泡菜、腌鱼、腌肉、熏肉等。

6、如发现有癌前病变,可以用一些食品预防进一步恶化,如大蒜及猕猴桃可阻断亚硝基化合物的合成,冬凌草、岩臼菜能降低亚硝胺诱发食管癌的几率。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