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吞咽困难不一定就是食道癌!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食道癌 2013年01月21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吞咽困难不全是由食道癌引起的,例如以女性患者为主的假性吞咽困难,常会表现有自我感觉在咽部、颈部或胸骨后有团块杨堵塞感;或在进食较快时不小心将鱼刺、骨头块或其他异物咽下,卡在食管中,或扎进黏膜内,也会出现堵塞感、吞咽困难等症状

王欣最近总是感到食管堵堵的,吃东西时候吞咽困难,上网一查发现吞咽困难是食道癌的典型症状,她有些慌了,以为自己患上了食道癌。可是她又不愿意去医院检查,害怕真的被确诊为癌症,自己就被判了死刑。于是这些天来,她寝食难安,人也逐渐消瘦了。

后来在家人的坚持下,王欣来到医院检查,但是该做的检查都做了,却没查出来咽部及食管有异常。后来仔细询问病史,才知道原来王欣之前曾经跟丈夫吵架,连着生了好多天的闷气才出现吞咽困难的症状。最终王欣被诊断为神经功能症,又称“癔球”或“梅核气”,经过神经功能症的治疗即心理治疗,王欣很快就康复了。

医生告诉王欣,吞咽困难不全是由食道癌引起的,例如以女患者为主的假性吞咽困难,常会表现有自我感觉在咽部、颈部或胸骨后有团块杨堵塞感;或在进食较快时不小心将鱼刺、骨头块或其他异物咽下,卡在食管中,或扎进黏膜内,也会出现堵塞感、吞咽困难等症状;口腔炎、扁桃体肿大、食管的炎症肿胀等都会影响吞咽。因此,在遇到吞咽困难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以查明病因,对症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