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食道癌放疗后的反应有哪些?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食道癌 2013年01月11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食道癌治疗最常见的方法就是放疗了。很多人选择放疗来治疗这种病情,但是放疗方法并不是最安全有效的治疗食道癌方法,它也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食道癌放疗后的反应有哪些,想必很多患者对此还不是很了解。

食道癌治疗最常见的方法就是放疗了。很多人选择放疗来治疗这种病情,但是放疗方法并不是最安全有效的治疗食道癌方法,它也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食道癌放疗后的反应有哪些,想必很多患者对此还不是很了解。关于食道癌放疗后的反应,我们来仔细了解下。

放疗并不是最安全的治疗食道癌方法。虽然放疗可局部缓解肿瘤负荷,且见效快,不过放疗不敏感的细胞为复发埋下隐患,另外,放疗还会给患者带来一系列的不良反应,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质量。食道癌放疗后的反应有哪些,食道癌放疗不良反应主要有下面几种:

食道癌放疗后的反应1、疲劳:人体在进行放疗期间会耗费大量能量进行自我康复。疾病带来的压力,每天往返治疗以及放射对正常细胞的影响都会导致疲劳。大多数食管癌患者在放疗进行几个星期后都会感到疲倦,而且随着放疗的持续进行会更感疲劳。放疗结束后,虚弱和疲劳也会随之逐渐消失。放疗期间,食道癌病人应少做一些事。如果你感到疲劳,那么在空闲时就要少活动、多休息。晚上早睡觉,白天有可能也要休息。

皮肤变得干燥也是食道癌放疗后的反应之一。病人应把这些症状告诉医生,医生会提出建议来消除你们的不适。放疗结束几周后,多数皮肤反应会消除。

食道癌放疗后的反应还包括饮食和消化问题。在整个食道癌的治疗过程中,你可能完全没有食欲。即使你感到不饿,多摄入蛋白质和热量也很重要。医生发现,胃口很好的病人可以更好地对付癌症及其副作用。还有一种食道癌放疗后的反应就是会出现严重情绪化反映。许多病人会感到沮丧、害怕、生气、失败、孤独或无助。你也可能由于放疗感到很累,从而破坏你的情绪。

专家建议,如果食道癌放疗后的反应严重,则可以选择放疗与生物免疫治疗联合,缓解不良反应,提高生活质量。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