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炎患者:别让滥治和焦虑加重病情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肠炎 2012年06月13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针对肠炎治疗,路主任强调了五点。一是别病急乱投医,只要到专科医院专病专治,会有显效。二是精神因素很重要,如果一味用药,不注意调节焦虑、恐惧等坏情绪,再高明的医生都回天无力。

一位46岁的男士,多年以来大便次数多,大便形状不规则,且出现血便和粘液便。被一家民营机构断定为肠癌,还说他的肠子烂得没救了,必须尽快手术,把他吓回了老家。后来他在网上查找治“肠”名医,有幸搜索到武汉市第八医院路直美主任的信息,并如约来找路主任。路主任反复跟他强调,他的病情没什么大不了的,千万别恐惧。果真如路主任所言,吃了二周药后他即告痊愈。

另一位28岁的小伙子,赴台湾培训期间因水土不服腹泻,不断出现血便和粘液便等,一蹲就是几个小时。诊治无果后,女朋友告吹。后经人介绍,他到市八医院找到路主任。路主任告诉他不过是肠功能紊乱而己,滥用抗生素等不当方法治疗,才使病情更为严重。路主任同时为他进行心理安抚和药物干预,三个月后小伙子排便接近正常。

针对肠炎治疗,路主任强调了五点。一是别病急乱投医,只要到专科医院专病专治,会有显效。二是精神因素很重要,如果一味用药,不注意调节焦虑、恐惧等坏情绪,再高明的医生都回天无力。三是得了肠炎无须用进口药,一般用医保范围的甲、乙类药即可。四是辛辣要控制,发物要避免,运动要坚持,抗生素别滥用等。五是要听医嘱做肠镜,了解肠炎的质、部位和程度等,还可排除肠癌等器质性疾病,尤其是溃疡性结肠炎患者更应如此。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