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结肠炎对怀孕后有什么害处吗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结肠炎 2013年03月13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专家提示,结肠炎发病期如果怀孕会使炎症加剧,尤其是头三个月最为严重;少数病人可好转。患者如果病情有所缓解后怀孕,妊娠前期复发的情况较多,很容易造成自发性流产,引产后病情会加重;

怀孕应该是一个女人最幸福的一件事,可以享受做妈妈的权利。可如果患上了结肠炎,结肠炎对怀孕后有什么害处吗?这想必也是很多准妈妈都十分想知道的问题,结肠炎给人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对于孕妇来说,更是不能掉以轻心,今天专家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结肠炎对怀孕后有什么害处。

专家提示,结肠炎发病期如果怀孕会使炎症加剧,尤其是头三个月最为严重;少数病人可好转。患者如果病情有所缓解后怀孕,妊娠前期复发的情况较多,很容易造成自发流产,引产后病情会加重;如果在怀孕时期出现急性溃疡性结肠炎病情会急速加剧,引发的死亡率极高。在怀孕期出现急性溃疡性结肠炎,一般多见于妊娠头3个月内;分娩期及其产后期病情常呈中度或极度严重;病死率高。

患有结肠炎的女性尽量避免在发病期怀孕,怀孕后尽量在饮食上注意不要食刺激肠胃的食品,要做好对结肠炎的护理。最好是在计划要宝宝之前先治疗,在孕中期用药要慎重,而在孕晚期用药,一般来说对孕妇、胎儿都没有太大的影响了。

看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应该清楚了吧。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对自己的身体一定要特别注意,不光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肚子里的宝宝负责,如果感到不适,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尽早的让病情康复,自己也能更安心期待宝宝健健康康的降临。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