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结肠炎患者可做做结肠操助排便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结肠炎 2013年04月01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慢性结肠炎是一种慢性、反复性、多发性的疾病,常以结肠、乙状结肠和直肠为发病部位。这个疾病特别喜欢在中老年人群中发病,由于久病不愈,所以,病人会甚为烦恼。

肠炎是一种慢性、反复性、多发性的疾病,常以结肠、乙状结肠和直肠为发病部位。这个疾病特别喜欢在中老年人群中发病,由于久病不愈,所以,病人会甚为烦恼。

由于消化功能紊乱、营养来源不足,患者会引起消瘦、贫血、乏力。因此,笔者个人总结经验,推荐患者有空做做结肠操助排便——

第一步:左右摇晃。在床上仰卧双膝弯曲,双足紧贴床,脚跟靠近臀部,双脚分开30厘米,两手放在身体两旁,将臀部上抬起30厘米左右晃动臀部,重做36次。

第二步:两头翘起。平躺床上,双脚伸直,双手贴放床上放背后,抬头,上身与双脚抬高30公分后并放下,重做5次。

第三步:左右转腰。将背部贴在床上仰卧,双脚弯曲膝盖到胸部,双手并拢抱住膝盖,以腰部轴心向左转动双脚后,再向右转动,重复做10次。此操简单易行,对肠道消化排便有一定帮助,早晚可做。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