呕吐伴腹泻 或是急性胃肠炎发作!

中健网 >> 疾病库 >> 腹泻 >> 腹泻常识 2013年02月25日 中健网·腹泻 佚名
对于急性胃炎患者,不要吃得过饱、过快,也不要冷热同食,必须保证食物新鲜、卫生,冰箱储藏食物不宜过长,尽量不吃生的食物,食用海鲜时尽量多沾点醋,尤其不要过量食用油腻及存放时间较长的食物。

节日期间,人们的生活规律被打乱,晚睡晚起,吃饭不按时,喝饮不节制,胃肠功能被严重削弱。张方信说,若这个时候吃喝了不干净的水果、饮料,极易引起了胃肠道黏膜急炎症,从而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严重者还可出现发热、口干、脱水、休克。腹泻每日从3-5次甚至达数十次,甚至脓血便。

对于急性胃炎患者,不要吃得过饱、过快,也不要冷热同食,必须保证食物新鲜、卫生,冰箱储藏食物不宜过长,尽量不吃生的食物,食用海鲜时尽量多沾点醋,尤其不要过量食用油腻及存放时间较长的食物。还有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

急性胃肠炎发病一般先有恶心呕吐症状,同时腹痛,呕吐1—2次后即开始腹泻,有时严重者可脱水、休克。张方信介绍,临床上,大多急性胃炎患者都伴有发烧、呕吐、腹痛腹泻症状明显时要立即到医院就诊,有时容易与急性胆囊炎、胰腺炎阑尾炎痢疾等相混淆,不及时诊治会导致严重不良后果。急性胃肠炎轻者一般可适量饮用低度盐水或米汤加点干净咸菜,因含糖饮料会加重腹泻应控制饮用。轻度腹泻患者在医生指导下可以适当用一些肠道抗生素、粘膜保护剂、肠道微生态剂等。如果不能及时去医院,在家中则要注意休息,并补充大量液体,家中可常备口服补液盐,以备发生腹泻后饮用。同时要注意清淡饮食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