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伤后急性肾功能不全的发病机制!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肾功能不全 2013年01月21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严重烧伤所致的急性肾功能不全的发病机制比较复杂,水、电解质平衡紊乱及感染、代谢紊乱均可导致发病。可归纳为缺血缺氧性损害、横纹肌溶解综合征、血管内凝血、感染、肾毒性物质损害等多种综合因素。
严重烧伤所致的急肾功能不全的发病机制比较复杂,水、电解质平衡紊乱及感染、代谢紊乱均可导致发病。可归纳为缺血缺氧性损害、横纹肌溶解综合征、血管内凝血、感染、肾毒性物质损害等多种综合因素。 严重烧伤所致的急性肾功能不全的发病机制比较复杂,水、电解质平衡紊乱及感染、代谢紊乱均可导致发病。可归纳为缺血缺氧性损害、横纹肌溶解综合征、血管内凝血、感染、肾毒性物质损害等多种综合因素。 烧伤后急性肾功能不全的发病机制 1.缺血缺氧性损害:烧伤休克引起肾实质损害的首要原因是由于烧伤后大量体液从血管内渗出而丢失,血容量急剧下降,心排血量减少,肾血流量降低。 2.横纹肌溶解综合征:是指因横纹肌急速损伤导致大量肌红蛋白进入外周血的综合征。其肾脏损害机制是肌红蛋白滤入肾小管直接损伤肾小管,引起急性肾小管坏死或阻塞肾小管引起肾内梗阻性急性肾功能不全。 3.感染:烧伤后感染可以很早发生,而且持续时间较长,是烧伤最常见的并发症。细菌、病毒、真菌的感染都可以并发急性肾功能不全,由感染导致直接肾损害,肾脓肿并非是急性肾功能不全的主要原因。 4.肾毒性物质:烧伤后的肾毒性物质一般有两个来源,即化学烧烫伤的致伤化学物质有肾毒性,如磷、苯化合物、重金属化合物等;以及临床上以抗生素对肾功能的损害最为常见,其作用机制有直接肾毒性和免疫炎性反应两大类。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