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胆食用不当可引发急性肾功能不全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肾功能不全 2013年03月28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因食用鱼胆中毒导致的急性肾功能不全时有发生,主要是民间普遍认为的鱼胆有清肝、明目、降火的功效,加之对鱼胆的成分不解足,才使这种情况时长期得不到改善,刘女士便因食用鱼胆中毒导致急性肾功能不全,着实在鬼门关前走了一回。

因食用鱼胆中毒导致的急肾功能不全时有发生,主要是民间普遍认为的鱼胆有清肝、明目、降火的功效,加之对鱼胆的成分不解足,才使这种情况时长期得不到改善,刘女士便因食用鱼胆中毒导致急性肾功能不全,着实在鬼门关前走了一回。

1个月前,亲戚送给刘女士一条20多斤的大草鱼,20多斤的草鱼刘女士很少见,杀鱼时刘女士看到很大的鱼胆,这一下使她想起了鱼胆有清肝、明目、降火的作用,二话没说,将鱼胆取出洗了一下就整的吞了下去。当天夜里就出现了腹痛,还有恶心呕吐,刘女士经为是着凉,没有管。没想到从第2天起,小便明显比平时少了许多,同时皮肤开始发黄,这下急坏了她,在家人陪同下去医院检查发现是得了急性肾功能不全,医生通过询问病史及相关的检查,告诉刘女士,这都是那颗鱼胆惹的祸。

医生告诉刘女士,由于鱼胆胆汁中含有的胆酸、胆汁毒素及氰化物等物质,这些物质对人体都有毒,当摄入量少时人体能将这些有毒物质代谢排出。而刘女士所吃的鱼胆很大,里面的有毒物质量很多,超过了人体的身体排毒能力,从而导致中毒并引发急性肾功能不全。

通过二十多天的药物及透析等治疗,刘女士病情痊愈出院。不仅花费了大量的金钱,同时身体也遭了大罪。刘女士告诫大家:吃鱼胆有风险,以后大家最好是不要吃了。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