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夏季手足癣高发易传染家人!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手足癣 2011年07月06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夏天到了,又到了真菌病肆虐的季节,在这个夏天要做好真菌病的预防,尤其是容易传染给家人的手足癣,更应引起重视。

夏天到了,又到了真菌病肆虐的季节,在这个夏天要做好真菌病的预防,尤其是容易传染给家人的手足癣,更应引起重视。

记者从海慈等医院了解到,随着气温升高,又到了浅部真菌病的高发季节,仅海慈医院皮肤科门诊每天就能接诊10余例真菌皮肤病的患者。

“有的患者因为不注意个人卫生,导致家人也感染了真菌疾病。”海慈医院皮肤科副主任郑玮清说,真菌有喜温暖、潮湿的特点,天气炎热的气候容易多发。而且真菌又有较强的传染,因此,浅部真菌病经常反复发作,目前此类疾病在人群中的发生率约为15%,浅部真菌病患者占皮肤科门诊就诊患者的一到两成。

郑玮清副主任表示,浅部真菌病中最常见的是手足癣,常见的临床症状是瘙痒、脱屑和水疱。患者感觉为瘙痒、疼痛,如不及时治疗严重者可引起淋巴管炎、蜂窝织炎和丹毒。而且不合理、不规范的治疗是导致手足癣患者反复治疗、反复发作,并致使手足癣患者越治越多的主要原因。

因此,皮肤科专家提示市民,得了真菌疾病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药物对症治疗,尽快清除致病菌,快速消除症状,防止复发。此外,手足癣的预防在于注意个人卫生,勤换鞋袜,不与他人共用浴具以免交叉感染,家庭中其他成员的手足癣要同时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