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烈日当头 日光性皮炎扎堆!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皮炎 2012年08月07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夜班的网站管理人员小王最近发现身上长了很多红疹,小王每天下午6点钟出门,上到次日清晨7点回家,几乎见不到太多阳光,白天他就拉上窗帘在家睡觉,这些红疹到底是怎么来的?近来,像小王这样有困惑的人很多,专家介绍,这种皮炎都叫日光性皮炎。

上夜班的网站管理人员小王最近发现身上长了很多红疹,小王每天下午6点钟出门,上到次日清晨7点回家,几乎见不到太多阳光,白天他就拉上窗帘在家睡觉,这些红疹到底是怎么来的?近来,像小王这样有困惑的人很多,专家介绍,这种皮炎都叫日光皮炎。

进入夏季后,紫外线强度比较大,但是如果长期呆在室内不见阳光,再照射到强烈的阳光时就容易引发日光疹,一般发病与季节有关,春夏症状加重,而且容易复发。中南医院皮肤科宋继权副教授介绍,一般日晒后2小时至5天内,局部皮肤有烧灼感或瘙痒,数日后发疹,出现红斑、丘疹、结节、水疱、糜烂、结痂、落屑或苔藓样变等,病人有些痛苦。

还有一些严重的患者泛发全身,有些人是食用了光感性蔬菜或接触光感性植物后引发的,所以尽量少吃油菜、小白菜、苋菜、荠菜、萝卜叶、菠菜、芥菜等光感蔬菜。

上午8点以前,下午4:30以后适当接受光照可逐步提高皮肤的耐受力。皮肤暴晒后要及时采取措施。冷敷面膜对沉淀的黑色素可起到一定的消除作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