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糖尿病足患者护理的基础常识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糖尿病 2013年01月28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足,一旦患上此病,就应该时刻注意病情,如果病情的不到控制,就会带来截肢的危险。糖尿病足怎么预防呢?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足,一旦患上此病,就应该时刻注意病情,如果病情的不到控制,就会带来截肢的危险。糖尿病足怎么预防呢?下面讲解一下预防措施。

防预措施1:坚持每天温水泡脚,患者每天泡脚时,先检查费足部有无伤口,洗脚时注意水温,在30℃至38℃温水泡脚,有利于血液循环,和清洁脚面。要注意水温不能太高,以免烫伤皮肤,洗完脚后用柔软,吸水强的毛巾轻轻擦干,要注意不要用力过猛,避免足部皮肤不易觉察的创伤,坚持泡脚,是糖尿病足护理的基础知识。

预防措施2:定期请家人帮忙修剪趾甲,这是护理的基础知识之一,趾甲过长容易断裂,伤到趾甲中周围的组织,患者要定期修剪趾甲,病人最好不要自己修剪,因为足部末端感觉差,伤到自己不会觉察到,不要斜剪,以免伤到甲沟。也不可以剪太短,一般剪到与趾尖,同一个水平线就可以了。剪完后还要轻轻地磨平磨光,避免脚部被尖利的趾甲碰伤。

预防措施3:每天做足部检查,糖尿病足护理是不可掉以轻心的,每天睡觉前要做足部检查,看有没有伤口。这最好是由家人帮助检查,就算很细小的伤口也不能放过,同时仔细观察皮肤颜色、温度、湿度、看有没有水肿、皮损、疼痛程度以及血管搏动、感觉、运动、反射情况等。这对掌握病情很重要,如果出现水肿、皮损、感染等情况,一定要及时找专业医生治疗,做到早发现在治疗。

以上是针对糖尿病足护理的常识,希望可以帮助大家,祝患者早日康复!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