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糖尿病足病的确诊要如何检查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糖尿病 2013年01月14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足这种病,这种病的出现患者要及时的确诊和检查是很重要的,患者要特别的注意这种病的出现,那么,糖尿病足病的确诊要如何检查?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足这种病,这种病的出现患者要及时的确诊和检查是很重要的,患者要特别的注意这种病的出现,那么,糖尿病足病的确诊要如何检查?大家一起来看一下吧。

1、糖尿病的实验室各项检查:如尿糖、血糖、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等。

2、微循环检查:一般是通过活体显微镜直接观察糖尿病病人手指甲皱的微循环变化,微循环异常常提示有微血管病变。

3、X线检查:可发现动脉壁钙化、骨质疏松和破坏、骨髓炎及骨关节病变等,一般作为常规检查。

4、电生理检查:应用神经传导速度肌电图检查,可早期发现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是糖尿病足的一个重要发病因素。

5、超声检查:常用的是彩色超声多普勒检查股动静脉、国动静脉及足背动脉。可直接观察并能定量定位分析,其每感、持异性及准确性均较好,是一种无创伤性检查方法。

通过糖尿病足病的检查我们知道了糖尿病足病是可怕的,早期糖尿病足病的症状不明显,导致了解人们的忽视。但是检查事项的出现,我们可以很好的发现并治疗疾病。祝您早日康复。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