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糖尿病足是否可以手术治疗?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糖尿病 2013年01月28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糖尿病足是一种并发症,糖尿病足患者不要急于手术治疗,虽然手术是治疗糖尿病足,最重要的手段,但手术并不能根治糖尿病足,也不能牵制,阻止糖尿病足的继续发展。

糖尿病足是一种并发症,糖尿病足患者不要急于手术治疗,虽然手术是治疗糖尿病足,最重要的手段,但手术并不能根治糖尿病足,也不能牵制,阻止糖尿病足的继续发展。而且使用手术治疗糖尿病足,还会继续存在以下问题:

第一、在手术还没顾及到、感染的骨小空腔内,又没有修复的内环境,而骨组织破坏也会继续发展扩大。

第二、骨与软组织还不具备生理条件,死骨会继续在此基础上产生。

第三、骨缺损的存在,因死骨被手术清除,或自行脱落的,较大死骨形成了炎空洞,本空洞可能会引起续脓作用,而继续累害着骨与软组织。

第四、因炎症的存在,会继续刺激骨组织出现生骨作用,使骨小梁密集增生,再次形成硬化的骨组织。

第五、软组织因炎症的刺激,手术的影响,形成了疤痕组织过多,血运更差,抗感染能力下降。

饮食不能违反的原则,不能违反的原则有低糖、低脂、低胆固醇、低盐、低热量;高维生素、高纤维;蛋白质适量、少食多餐六分饱;戒烟酒。

糖尿病足患者,应慎用手术治疗,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危害。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