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作怪” 粗脖困扰太婆40年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甲状腺肿物 2013年02月04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72岁的周太婆,脖子粗得几乎和头部大小相当。昨日,武汉市中心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医生从老人脖子上“卸下”重达半斤多,像柚子大小的甲状腺肿块。

72岁的周太婆,脖子粗得几乎和头部大小相当。昨日,武汉市中心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医生老人脖子上“卸下”重达半斤多,像柚子大小的甲状腺肿块。

周太婆称,大约40年前,她的脖子开始变粗,当时能摸到核桃大小的肿块,去医院检查说是甲状腺肿大,由于不痛不痒,她一直没当回事。转眼40年过去了,肿块却悄无声息成倍生长。

近日,她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求诊。该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江学庆称,周太婆曾经患有桥本甲状腺炎,这是一种慢甲状腺炎,导致甲状腺功能逐渐减退,促使甲状腺代偿性地长大, 肿块如果再度增长,可能导致患者窒息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